2010年3月11日星期四

华文学会筛选新理事

今年筛选新理事的方法以往年不同。往年只是叫他们出来自我介绍,问他们问题。
今年不同,为了选真正有潜能的新理事,华文学会给他们一个任务,要他们办一项活动,参加对象是我们理事和毕业了得理事。
日期:26/2星期五,放假
地点:现任主席的家(我家啦)
时间:7.30-11.30
流程:
7.30-8.00am,理事们和小的报道。
8.00-9.00am,理事们自我介绍(其实拖到9.30)
9.00-10.00am,小的自我介绍(其实拖到10.45)
10.00-11.30am,向小的讲解任务、帮他们选正副组长,小的开小组会议(其实拖到12.30)
在这个时间里,大家自我介绍后,新春联欢会的筹委去我家庭院学带动舞。

很高兴出席人数壮观。感谢老的(资深理事)出席。小的,出席人数没有像之前名单写得那么多,也不算少。很高兴你们的出席。你们出席是因为有兴趣成为新一届理事,首先我把日期定在一个没上课的weekday的早上,没有补习的借口,愿意出席的,已经通过了第一关。不愿意出席的,我要如何相信在往后的日子里,有活动跟你的私人事情起冲突(例如补习等等),你会尽可能想办法负责任?如果你没有出席可是想成为理事,有2个条件让你参加这个任务。在拜2前,让我知道:1、合理的理由。2、表现你的热忱。

事实上,在活动前一天,我本身有点不想出席,想做其他事。抱着这种心理出席活动,对我来说不是第一次了。可是活动当天,我才知道活动的重要性比我想象中的还要高,也才知道用这种方法筛选新理事能够得到比预期还多的东西。

我来大概讲解一下这项活动如何改善华文学会的瑕疵。在我印象中,华文学会的理事只有中四才会很high、跟所有人打成一片,中四之前,很少机会这样。因为我亲生经历,我尽量打成一片,可是做到好像我在装熟。可是昨天的活动,我能够看到小的一起玩到很兴奋、没有阶级、年龄之分。每个人一起笑、一起唱歌、一起闹(我家人被吵醒后被吓到全部跑出去),我以为这种情形,在老一届毕业后,不会再发生。即使老一届还在,也不是每一个人都能够参进去、涉及在内。照着这样下去,华文学会的凝聚力根本不成问题。这种情况的发生原因何在?也许是因为同龄人比较多,也许是因为今年小的都比较善于沟通,等等。

也许有些人在这项活动后就再也没有机会一起办活动了。所以我希望,小的要全力以赴地办这项活动,把活动办到最好、并且珍惜彼此在一起的时光、享受办活动的乐趣。这对你们来说是很好的经验,不管最后有没有成功的被筛选为理事,希望你们能够记住这个过程。如果有小的看到这个,不要看过就算了,反复思考,而且最重要的是,3月6号活动结束后,再回来看一遍,你会有不同感触。
给所有拿督学生:不管是不是理事、不管有没有来昨天的历史筛选活动、不管有没有参与那项活动策划、不管你有没有自己爱的制服团体,你们都必须爱华文学会,只要你是华人

~}希望华文学会发扬光大{~

祝大家愉快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