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3日星期三

永远的年初一

分手了。


农历新年将近,ta的家人安排了3天2夜的旅行,到云顶去。我和ta一直贴着也有将近2个月了,现在却要各自过年而暂时分开。临走前一晚,我推掉所有工作与约会,怎样都要陪ta最后一个晚上。
早晨5点,他们就出发了。我被委托了喂狗这个工作。9点半,我信息了一封:

“到了吗?”

我见迟迟没有人回复,灵感来了po了一个以幽默为主的状态:

“早期:愛上一個不回家~的人;現代:愛上一個不回信~的人”

下午12点半,他回复了:7点21就到了,刚睡醒。
当天ta po了一些奇奇怪怪的状态:

思想不成熟 心還是在動搖 :)”

一点新年气氛都没有 ==

“我要赌赌赌!!!! 为什么我那么没有心情 唉........:)”

   
大吉大利 我在删朋友 xD祝 大家 新年快乐噢 =D虽然自己不是很快乐啦 =3=”

忐忑的心情…… 為什麽你的出現會讓我那麽忐忑……”

我没想那么多,心里希望ta会把一切心情,包括在芙蓉发生了什么事,喜怒哀乐,与我分享。当然我也会这么做。可是找不到机会打这个电话给他。那就算了咯……我担心ta隔天在云顶没有力气玩,晚上信息催促他早点睡觉。
隔天  ,9点半,一醒来,我就发了早安给ta,心想ta应该在云顶了。这封信息一直没有得到回复,直到一个状态的出现:

“你要知道我的心還是一直上下漂浮 ……如果最後還是走到結束 對不起 我不是故意的 因為我的心還不定。”

我心急了,外表伪装坚定,心想只要过完年我们又一起生活就没事了。然而,我却一直在做事先的心里准备,预知着如果分手了我的心情要如何。每一秒都是煎熬。晚上7点,我的行程非常赶,家里又一直催促着要我回家吃团圆饭。我一想到ta的家的狗一天没吃东西了,我更是心急。到了ta家,我找不到狗食。我狂播ta的电话,却没人接听。信息ta要ta立刻打回来给我,也不得回应。面对狗狗饥饿的叫声和每隔5分钟一通的催促电话,我不知所措。终于,找了半个小时给我找到了狗食。完事后,我心里千万个念头交叉飞过,都在解释ta不接电话不回复信息这个动作。

半夜11点半,我希望过新年倒数的那一刻可以跟ta通着电话。10、9、8……我拿起手机,播了ta的号码……

“嘟嘟……嘟嘟……您所拨打的号码暂时无法接通”

2、1、0……啪啪啪啪啪啪……鞭炮声响起。此刻的ta,在哪里?在做什么?在想什么?12点01分,我发了封短信给ta:

“睡了?农历新年快乐!”

接着,同样的信息我发给公司里所有人。所有人都在一个小时内回复了,只有ta,石层大海。终于,1点半,ta也回复了:

“新年快乐,有些事我想跟你说清楚……
oh baby你就是我的唯一”

我不想去猜测ta要跟我说什么。

“现在吗?
要打电话给你吗?”

又是一封不见回复的信息。我接着发了多一封:
“没事的话我先睡觉了哦~下午打电话给你是要问你angel的狗饼在哪里,他快饿死了,幸好我找到了~嘻嘻~晚安”

大年初一,那一晚,我睡得很不好。额头持续预感着不想要的事情的发生。我判断ta是累了,隔天我故意整天不信息ta也不打给ta,让ta休息。我希望有什么事情,等过年过后见了面在聊。

年初一晚上9点,ta又po状态了:

“沒有真愛沒有永遠 沒有一切 什麽也沒有…… 我想要我心裏想的 所擁有的。新年我要的是快樂 不是悲傷新年 :)”

原本我要坚持我的做法,除非ta主动找我,不然我都让ta休息,不联络ta,可是,我太过在乎ta的感受,ta说ta过的是悲伤新年,我不要这种事情发生。于是,我打了电话给他。

“嘟嘟……嘟嘟……”

又是没人接的电话。不过这次我知道他有事要跟我说。随后我发了短信:

“信息我,号码?我们聊一聊”

他终于回复了。

“信息谈。
oh baby你就是我的唯一”

“我不希望你过得是悲伤新年。这段日子我会像今天这样给你自由。你要记得的只有一件事:遇到难题我可以帮忙。”

“你知道我的心已经不在了。我想了很久,我决定我们和平分手吧,我真的不适合你。你可以找到更好的啊。对不起,我的心还不定。我不想再伤害任何人,请你体谅我,原谅我。贝特对不起。
oh baby你就是我的唯一”

我知道,我学会了,面对这种事情,我要是越想挽回,挽回的机会就越渺小。我知道我的生命不能没有ta。当下,我学会了冷静、潇洒”

“分手是可以,你要保证我们是朋友,就像小白他们是你的朋友一样。我会做得很好。”

“可以,不然我不叫和平分手。谢谢你。
oh baby你就是我的唯一”

“还有我的最后要求。我回去后要跟你见面聊天一下,除了这个,没了。”

“这里谈好了
oh baby你就是我的唯一”

“你要跟我说真话哦”

“说
oh baby你就是我的唯一”

“对我没感觉了,是几时开始的事情?”

“前2天吧。
oh baby你就是我的唯一”

“一各自过新年就发生了……看到什么东西让你突然这样想?”

“知道你很痴情,不想伤害你。我也知道我的心还没定。
oh baby你就是我的唯一”

“那我很痴情的话,那么我为什么那么爽快答应你的分手?”

“不知道。
oh baby你就是我的唯一”

“因为之前小白就猜到这个分手原因了。我听他的话,把痴情抽出来,就算一天不信息你也不会心痛、”我变发送信息,心一边在流血。

“真的?”

我好开心,看ta这样写。他好像心又再次动摇了。

“还记得我前几天的状态吗?细条慢火才会长久。每次我给你越多,我就会奢望你给回我越多,我们就会很累。有时我给的不是你想要的。但只要我不要奢望太多,你给的每一点对我来说都是惊喜,对我们来说就很轻松、快乐了。把爱调小,就像把火调小,煤气才会烧的久一些。”

“原来
oh baby你就是我的唯一”

我继续展开攻势,利用ta无法否认的理由:

“分手了我担心你家人每天早上载你去学校会很累。继续在一起好吗?你照旧之前你对我淡淡的爱,我继续把我对你的多余痴情全部抽出。”

我的心脏砰砰地跳,犹如等待一个决定生死的回复。叮咚,信息来了。我的手指颤抖着,迫不及待地去开那封信息,可是又因为发抖而持续按错。

“不要,我累了。可以继续载我,就当兄弟也可以啊”

我的心裂了碎了。分手了。多啦a梦从我的心里走出去了。满满的房间空了一个大洞出来。一切的呐喊失去了声音,所有对墙壁的敲打被放慢了动作重演。过去甜蜜在倒带,我的时钟只停留在2013年2月10号,我们还在一起的最后一秒,再也走不下去。我接受不了,我永远18岁6个月19天,我们在一起永远都是2个月又4天,我的生活永远都是年初一。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