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5日星期六

对婚姻不忠的导演

【再坏的事情都有好的一面,再好的事情都有坏的一面。】
小偷被认出来,周围的人都讲闲话,可是没人知道病危的妈妈急需那笔钱。
当你做错事,没有人会去查询背后的故事,只用表面上所犯的错来惩罚你。也许是社会思想概念的错、父母教育模式的错、或环境所逼,社会、父母、环境都不会为你坐牢。
有些恶劣的状况会突然发生,一夜之间变一无所有,永远记得:接受,和保持正面的想法,永远是对事情最好的解决方案。

梁志强创作多部教育为主的电影,这一部,表达了最深层的含义和道理。他挑战了现在人们的观念:两极思考模式:事情非好既坏。“他是好人”、“他是坏人”。举一个比较司空见惯的现象:当一个人在学校被排斥,他的缺点将被放大镜照着,而他的优点,不是被大家认为没什么,就是一起被负面的观点看成缺点。通常一件事情的发生,背后都有个故事,我们必须了解了整个故事,才来提出意见,而不是看到几个“点”就开始对当事人破口大骂。
实践一点,看到了这篇部落格的标题,这个世界上会不会有人扮清高认为“那种导演搞了小三还赶拍电影?”,然后死都不去,为了节省一个票房。难道,导演做错事情,电影就没有启发性吗?

另外,这部电影还启发了我如何在逆境中把危机当成转机迅速成长。妈妈的倒下让孩子们突然之间被逼学会了独立,懂得生活的本能。真心为一个人好不是帮他做完所有事,而是教会他做所有事。也许在死亡边缘才能够发掘如何活得比别人更辉煌,即使没有遇到困境的人条件比我们更好。如果退一步就失去性命,那么向前进的方法就能够“生”出来。
如果要成为出类拔萃的那一个,是否要切断所有退路,强迫自己进入毫无机会的困境?如果是我,我愿意这么做,为了追求人生中的成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