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5日星期日

爷爷……4年的思念

冲凉出来,那一刻,闻到了面粉糕的味道。

从前,除了爸爸以外,爷爷没有什么与家里人沟通

我爱爷爷,珍惜爷爷,不希望看到他这样

每天晚上,我都到爷爷的房间,不管聊什么都好,就是坐在那里,闻那味道。

我不顾妈妈的劝告,因为爷爷有肺病,担心传染

爷爷喜欢打包阿谷的面粉糕,当宵夜吃

他总是吃不完,一半分给我

我讨厌苦瓜,一生中只吃过2次,都是在爷爷的房间吃宵夜时硬挤下去的

那个面粉糕,不是最好吃的,不过不难吃,而且有特别的风格

爷爷的葬礼……阿谷特地打包自己做的面粉糕来……

2007年到现在,我还是一直都很想着爷爷……

当然,我也没有让人知道

冲凉出来,我很肯定突然闻到那熟悉的面粉糕……

对爷爷的思念,突然涌入我的心里,仿佛昨天他才离开……

爷爷,我想念你。

泪水直流而下……

我决定了,明天去阿谷的店吃他的面粉糕…

赚到钱第一件事就是拿爷爷的遗物(手表)去修理,不管店员多么诚心劝我买过新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