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4日星期五

执着的友情

这一篇,原本不公开。阅读我的博客的朋友们,有福了。



小学,我认识了一个人。

虽然不是很熟……



小学毕业,

踏入中学。

让我倍感意外的是,

我再次看见这位朋友。




08年年尾,

在一次快乐的中二同学聚会中,

我们成了好朋友。




刚好那时我的补习中心每年换,

就尝试他补着的那间。

怎知,我立刻爱上那里的补习老师和教学生独立的教学方法。

一口气,

呆在那间补习中心3年了。




一年来,

我们形影不离。

以我对他的了解,

生活平淡无奇,

每天上课打game放假回家乡。

做兄弟有福同享,

我知道他需要什么。

很快的,我们一起去报名了学记。




2010,

突然对舞蹈产生浓厚兴趣。

当然,

好的东西都介绍给他。

几年来,

越来越多共同嗜好。

这年,

我们又被安排同班了。

我们的心理被同样的东西占据。

学业
学记
舞蹈

我自认对他的生活做出了很大影响,

因为他最热忱的2样东西,

没有我,

他没办法接触……




中学生涯中最辉煌的中四。

贫劲,来了。

同班同学,

话题不穷。

同为学记,

同为兄弟。

同为舞蹈,

默契源源,

出生入死。

然而,

这些都没有发生,

我知道感觉不对了,

从10年年头开始。




直觉告诉我,

有个问题存在,

并且慢慢扩大。

我对他很依赖,

也为他做很多事,

最好的都留他一份。

可是他不把我当朋友看,

也不认同我。

我的优点有片布盖着,

缺点有个放大镜照着。

兄弟感觉已经不在,

可是我不想失去我所欣赏的朋友。




年头,

我想用时间当解药。

6月,

不被认同很多个月了,

受不了,

爆发了。

那时,

我决定放下这位朋友。

为何那么辛苦?

既然他不想说话,

那么现在换我不要说话!

我就是我!

没必要活在他人底下!

再也没有容忍的理由!

这个朋友不要了我会轻松一点!




当时,

对他的依赖过强,

既然他不再是朋友了,

学记和舞蹈的热血就随着降到了冰点。

就这样,

一切都被我放弃了。

终于,

他发现了我的热忱不再一如往前,

承诺渐渐淡忘,

好朋友终于出声了。

他发了一封信息。

信息内容:Whatever la(之前我们聊到我在找理由推掉开会)... When you are the Jr. Chairman of the 1st camp of student reporter, you said that watever activity we attend, student reporter must be put at the top of the heart(我说过不管参加什么团体,学记一定要排第一)...... Haiz..... Yong Jian and me (一开始我们3人有伟大的梦想,就是一起参加学记,然后创出一片天) will ignore and pretend you never said that before... We will still remain the position of student reporter as the top of our heart but we don't know how about you... Think before you leap, do before you break your promise.....

看完这封信息,

感动遍布我全身。

兄弟还是在乎我的……

欣慰……

信息里提到了承诺。

因为这封信息,

在学记与舞蹈界消失一个月的我,

回来了。

我回复了一封信息。

信息内容:谢谢你。那我跟你说,如果你多跟我沟通,可能我对舞蹈和学记的热忱都不会减弱,反而日益增强。不管molek(舞蹈学院)或报馆,当伟良(同班同学)或勇建没去,只有我们2人,我死命开话题,都好像在跟时钟说话,只有脚步声。我想可能是你期待跳舞,所以赶着去,但是当我问伟良你们在走那段路(巴士站到舞蹈学院需要15分钟路程)有没有沟通时,他说一路作废……你开口跟我说的话大部分是狗话……我洗别人就帮人反击……别人洗我你就踹一脚……我把你当好朋友,毕竟一起跳舞、学记,同班,见面时间除了家人算最多的了。你说的每一句我都会听,毕竟是我自己的承诺,谢谢你今天的话。
这封信息一出去,

石沉大海。

他看到与否,

是个谜。

另外一个促使我回来的原因是

我决定不再依赖他。

可是

回到班上,

他坐在我后面。

补习中心,

他在我旁边。

学记,

被承诺约束。

舞蹈,

出生入死。

所以,

我发现,

这个朋友,

他注定是我的朋友。

我根本放不下。

与其逃避,

不如面对、解决。

绕了一圈,

还是回到当初,

打从心底当他是兄弟的感觉。

就这样爆发了一次。

又回到爆发前的状况。

一样不认同……

一样说话方式……

重点,

一样空空的兄弟情。




10月,

总觉得事情不能再拖下去了。

一开始想用时间治疗。

可是,

10月了。

慢点,

培训营了,

中5了,

毕业了,

没有意义了。

我不想跟兄弟的关系这样维持下去。

我决定当面谈。

第一次再不是很适合的环境下叹了一半,

被时间的不足打断了。

可是那之后,

关系陷入僵局。

不需要字典,

我就可以懂什么叫做尴尬。

完完全全的不理会。

许许多多练舞时间、同伴时间

能够证明这点。

心痛

原本为考试准备的读书计划,

因为这起事件,

心飞走了。

整个心里只想解决这个问题……

一个低声下气求和解,

一个高高在上摆姿态。

问题我错在哪里?

是朋友不是应该说出来吗?

朋友完全不能原谅吗?

只求万事和……

找回兄弟情……

曾经放弃,但结局失败。

想回种种回忆……

难得缘分……

认识10多年的好朋友哪里找?

让我知道你心里想什么……好吗?

兄弟……

哎……

希望你看到这篇……



这一篇,我用了整个晚上来发表,因为我打了第二次。第一次达到结尾,电脑出现问题自动关机。第二次,内容没有第一次好,不过绝对一样长。这故事可以出一本书了……而且我相信一定很感人……结局,未知数………………希望是正面的……



笔于9月

编辑于12月25日
编辑日记:这是故事的开头。现在故事已经结局了,作者没有心情写出来。主角从来没有后会留下的每一滴眼泪。


编辑于2012年1月4日
编辑日记:每一次看都是每一次伤感……我现在很高兴终于活出了自己的一片天空。不过,对于那段日子仍然无法忘怀。感谢生命中曾经出现对我很重要的人,还有伤我很重的人,给了我磨练,才有今天的知足,和以后的成就。这位名字永远无法被我忘记的兄弟,谢谢你。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